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面对面》—2014北京高招咨询节目方案

2014年02月20日15:07        手机看新闻

宣传口号:中高考:教育面对面 助力中高考

节目时间:19:00-20:00

播出频率:FM107.3;AM1026 北京城市广播

节目背景:举办了11年的《教育面对面》节目与北京市教育行政和考试主管部门独家合作,携手2000多名招办主任、数百位专家名师,累计为上百万的北京考生、即上百万个北京家庭展开直播咨询服务。在北京乃至全国产生了极大影响。主管部门中宣部也高度肯定了《教育面对面》,认为它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已成为市民喜爱的品牌节目。2014年,节目继续与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独家合作,旨在依托政府权威资源,采取“空中广播﹢地面活动﹢网络多媒体﹢汇编手册”四位一体方式,跨媒体、多途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互动式、专业化的媒体服务。

节目安排: 2014北京中/高招大型直播咨询 (2月24日---7月31日)

此档节目从2003年开办至今,每年邀请110余所北京以及外省市、包括港澳台地区高校招生负责人进行现场直播咨询,并配合举办大型的公益落地活动,免费发放节目汇编手册。2014年分三个阶段举行,具体如下:

2014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

第一阶段:2月24日-3月31日 高考政策解析、考前备考咨询

第二阶段:4月1日—5月4日 本科志愿填报指导

第三阶段:6月23日-7月31日 专科咨询、高考后留学咨询

节目特色

解读政策最权威

节目依托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等教育行政部门权威资源,建立了各级名师校长、专家学者组成的庞大的官方与民间教育资源库,保障节目的权威性。

发布信息最快捷

从2003年开始,每年节目会第一时间邀请到北京地区所有参加统一招生的公办高校及部分民办高校和外埠名校、港澳台地区110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进行现场直播咨询,第一时间发布招生和录取政策,并实时解答听众咨询。

举办节目多媒体

历年节目与人民网等媒体达成协议,配合节目进行音视频同步直播、网络互动收听评论等,并开设了官方博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使听友网友可以随时与节目互动。

服务考生纯公益

每年都组织大型公益中考、高考讲座活动、编辑节目信息手册,免费发放给数万考生。现场活动,每年均有上万人报名,免费发放的10多万字的节目手册,成为家长考生炙手可热的高考宝典。

加入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客户端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