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宿舍投毒,学生心理健康须重视

银玉芝

2014年02月17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山快笔

1月14日,广西某艺术院校两名同一宿舍的女生亚硝酸盐中毒。两女生的室友曹某涉嫌此案被逮捕后称,因为受嘲讽欲服毒自杀,倒水过程中不慎将亚硝酸盐掉入饮水机里。曹某喝了一口含亚硝酸盐的水后放弃轻生,而两名室友因饮水而中毒。

近年来,类似宿舍投毒案时有发生并酿成悲剧,庆幸此起事件没有出现最坏的结果。不过透过报道细节再次反映出,一些学生的情绪管控能力存在问题。这是个老话题,但不时发生也在提醒社会各界,特别是教育界和家长、学生自己,必须时刻都重视。

于社会和学校、家长而言,对孩子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丝毫不能大意。于学生而言,随着年龄增长,应学会提高自己的心理疏导能力。面对尴尬、嘲讽、挫折、困难等要学会去化解和面对,通过正常的方式去解决,既不能轻生,也不能伤害他人。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