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违规违纪办学绝不姑息迁就

2014年02月17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违规违纪办学绝不姑息迁就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赵婀娜)教育部日前发布《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禁止违规违纪办学行为。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搞例外,不姑息迁就。

  教育部要求,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以及极少数教师存在有偿补课、伤害学生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因办学条件不足或不到位而影响正常开学;要完善师生按时返校组织工作体系,密切与师生和家长的联系,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确保学生按时返校,不因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

  关于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师生平安。教育部要求组织开展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排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防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滋事和干扰校园秩序。要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通知强调,着力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快推进中小学学籍系统建设和应用,健全小升初制度,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早部署和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7日 12 版)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