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力争2017年推广实施

2014年02月14日11: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熊旭 实习生贺艳花)记者今日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四川省2014年将“改革”定为教育关键词,教育改革将重点突破考试招生制度、现代学校制度、终身教育体系、办学体制以及管理体制五项难题。

1.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2014年要研究提出下一轮全省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力争2017年推广实施,2020年前基本形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

2.现代学校制度建设

要深入推进政事分开、管办评分离,抓紧研究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实施意见,最大限度地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

3.终身教育体系建设

研究不同类型高校学习成果转换互认实施意见,拓宽终身学习通道。

4.办学体制改革

出台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办法,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

5.管理体制改革

出台教育分级分类管理意见,强化地方政府统筹责任,加强教育督导及立法工作。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