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首先解决66人以上超大班额问题

2014年02月13日11: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申宁)“第一步,先把65人以上的规模降下来。超大班额问题不解决,仍然难以提升教育的质量。”今天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超大班额的现象要进一步遏制。

刘利民说,要妥善解决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通过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加强新建住宅区配套学校建设、采取新建、扩建、改建等措施,首先解决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问题。特别是在西部地区,有一些班额超过55人,甚至超过65人的也很多。所以我们第一步,先把65人的规模降下来。因为班额问题非常重要,大班额不利于教学,更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刘利民表示,因为班额太大不利于因材施教,这个问题不解决,仍然难以提升教育的质量。在农村学校很重要一点是教师的配备问题,我们要均衡配备教育资源,教师资源是关键,要吸引教师能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去年中央财政拿出近10亿元,对于28个省特别是村小以下的教师,给予了生活补贴。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