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速成生”转战“广播电视编导”

2014年02月13日08:51    来源:烟台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成生”转战“广播电视编导”

昨天上午,距离鲁东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开考还有1个小时,校园里已聚集了不少前来参加艺考的学生。开考1小时后,已经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大都表示考题内容不难。

7:30,菏泽考生小刘就来到考场,她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她和几个同学都是跟随当地培训机构的老师到烟台参加艺考的。“我学习这个专业已有两个月的时间,因为自己的文化课成绩不是太理想,所以想走个捷径,希望通过艺考能上一所好点儿的大学。”

前天从日照乘4个多小时的车抵达烟台的楚先生夫妇是陪孩子来参加艺考的。“因为孩子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我们两口子不放心,所以就陪她一起来。等下午参加完烟台的考试,我们还要赶往济南,然后还要去潍坊几所学校参加考试。”楚先生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一共报考了9所艺术院校,为了就是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孩子从去年暑假就开始到培训机构学习,半年多的时间花了有1万多块钱。”楚先生说,女儿的文化课成绩很好,考试时作文经常打满分,但仅凭文化课的成绩,想考一所较好的大学还是比较难,所以也决定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迂回一下。“相比其他艺术考试,‘广播电视编导’对基本功的要求不是特别严格,更适合半路出家的艺考生。而且报考这个专业的考生,大多都是文化课成绩在中上游,参加艺考,纯粹是为了保底。毕竟,艺考的文化课成绩相对高考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楚先生说。

10:50,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的潍坊考生小姜告诉记者,上午的考题比较简单,都是书上的内容,主要有名词解释,如全景、长镜头、文艺复兴等;填空题的内容,如李白是诗仙、杜甫是诗圣。此外,还有选择题和简答题。简答题的内容是,中国电影自《英雄》 开始创造了2.5亿的票房……结合这些年来的文化大背景,谈一谈中国的文化现象。“考试开始后1个小时,答完题目的考生就可以交卷了。”小姜告诉记者,每个考场有40名考生,每间教室安排了2个考场,一共有80名考生一起考试。“我离开考场的时候,教室里还能有20名考生。”

与其他想“曲线救国”的艺考生不同,小姜从高一开始便产生了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想法,并一直与父母沟通。从高二开始,小姜每周末都会去培训机构学习。

“真正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这个专业其实也挺难的。”小姜说,真正全身心投入到“广播电视编导”的培训是去年暑假。同样为了能保底考上一所好大学,小姜此次报考了10所院校。

(责编:李  卓(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