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再见,我们的跳着踢踏舞的小萝莉【6】

2014年02月12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BBC报道,好莱坞著名影星秀兰·邓波儿于当地时间2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其家人证实了邓波儿自然死亡的消息,并表示老人去世时全家在身边陪伴。

  邓波儿家人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她是一个拥有许多伟大成就的演员,外交家,也是我们挚爱的家人。”该消息一出,迅速引发了全球影迷的集体哀悼。秀兰·邓波儿作为传奇童星曾为观众制造了无数关于童年的美好回忆,拥有阳光形象、甜美笑容的她在当时几乎已成为了“小可爱”的代名词。她7岁时便获得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彼时电影学会评语是:“她给成千上万的儿童及成人带来的欢快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儿童所能做到的。”时至今日,那个天使般,跳着踢踏舞的小萝莉仍是大银幕历史上无法超越的儿童形象。

  秀兰·邓波儿

  1928年4月2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莫尼卡。儿童时期为美国著名童星之一,代表作有《起立欢呼》《小安琪》《亮眼睛》《海蒂》等。她的可爱形象深入人心,并被全世界所熟知。22岁时邓波儿息影,上世纪50年代在电视台主持一些节目,60年代转入政坛,曾担任美国驻捷克大使等职。

  ■ 数说

  22岁 1950年,年仅22岁的秀兰·邓波儿宣布息影退出娱乐圈。

  第1位 秀兰·邓波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礼宾司司长。

  第18名 1999年,邓波儿以其童星时期的成就,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

  1977年 上世纪60年代,息影后的秀兰·邓波儿开始从政,在1977年4月她曾来中国访问。

  43部

  一生出演了43部电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