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影文学系报考人数持续攀升  2645人录取6人

2014年02月10日18: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熊旭 实习生贺艳花)北影艺考大幕于昨天拉开,文学系初试于今日全部考完。

据了解,2014年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报考人数达2645人次,同比增加4%。文学系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的传统院系,近年来报考人数逐年攀升,从2008年的1787人次报名,到2010年2186人次,再到今年的2645人次,报考人数连年走高。而今年在2645名考生中,录取考试成绩前6名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学校划定分数线的,优先被录取。

据悉,北影文学系报考人数连年增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文学系师生校友作品的热播,如文学系薛晓璐老师编剧、导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文学系毕业生鲍鲸鲸的《失恋33天》等。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表示,文学系在招生中坚持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考查学生是否具有一定的基础。除了对行业的热爱之外,也要考查学生各方面的修养。比如文字表达能力,对音乐、绘画、文学、戏剧等文化艺术的鉴赏能力等。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