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一教师用rap歌词授课 校方予以停职处理

2014年02月10日09:0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一教师用rap歌词授课 校方予以停职处理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2月6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中学老师在英语课上引用了一首说唱歌曲的歌词,却受到了校方停职三天的处罚。

  该消息是由英国杂志《NME》透露的。该杂志称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因顿地区一所公立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在向其八年级的学生(13至14岁)授课时,引用了美国说唱歌手莉儿·韦恩说唱歌曲里的一句歌词“6脚7脚”,而该教学方式并未获得校方批准,因此,校方予以停职三天的处罚。该杂志并没有公布当事教师的姓名及其他个人信息。

  该杂志报道称,该教师在英语课上向学生们提问,要求他们在说唱歌手莉儿·韦恩的歌词里找到形象化语言的例子。然而,这一教学方式却给他带来了停职三天的处罚。学校校长韦恩·欧文斯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表示,该教师首先向学生们提到了埃德加·爱伦坡和莎士比亚等著名作家的名字,但他们仍然很难理解双关语、明喻和隐喻等复杂的文学概念。因此,该教师转向了口语化的语言,希望学生们能够快速理解这些概念。

  美国说唱歌手莉儿·韦恩在歌词中运用“6脚7脚”以讨论性和酒精等敏感话题,并不适用于青少年教学工作。韦恩·欧文斯校长表示:“虽然该教师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这种教学材料不符合我们学校的标准,并没有获得批准。他本人也已经承认莉儿·韦恩的说唱歌词并不适合本校的教学,授课时欠缺考虑,并保证今后将更加注意教学材料和授课方式。”

  (原标题:美国一名教师用rap歌词授课 校方予以停职处理)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