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仅五类学生具有保送资格 一人只能推荐一校

2014年02月08日13:50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仅五类学生具有保送资格 一人只能推荐一校

  2014年保送生招录工作已经启动。昨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相较于往年,今年我省保送生保送条件收紧,五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并且推荐保送生只能一人一校。

  从2014年起,保送生条件收紧,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由之前的八类缩减为五类。这五类考生包括——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赛全国决赛中获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生;省级优秀学生;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符合公安部、教育部相关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全国仅16所,我省只有郑州外国语学校一所。今年,教育部门分给该校的推荐限额为195人。

  按照规定,学校推荐保送生要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一名学生只能推荐到一所高校。

  以往在高考中,有保送生对被保送的高校或专业不喜欢,在办理保送手续后有再次报名参加高考的情况。通知中明确,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记者王灿实习生姜天骐)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