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北师大学生送温暖 为灾区儿童撑起一片晴天

2014年01月27日13: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天空虽有乌云,但乌云的上面,永远会有太阳的照耀。”这是西北师大“拍卖愿望”微公益项目的成员在给灾区孩子的明信片上写下的话,他们希望能用自己力量为灾区的儿童们撑起一片晴天。

小年这天,天还没亮,一行六个志愿者就坐上了去往岷县的长途汽车,目的就是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春节来临之际收到新年礼物。为了帮助孩子们完成这些心愿,一路上,志愿者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早在13年5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丁岩就发起了“拍卖愿望”微公益项目。谈到发起这个项目的初衷,丁岩说:“我从小就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在生日的时候有个生日蛋糕。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愿望一直到大一才实现,我明白,贫困可以击倒孩子们每一个微小的愿望。”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想到用这种方式帮助更多贫困留守儿童完成童年的梦想。儿童节的时候,“拍卖愿望” 团队开展了主题为“圆梦快乐学校”的公益活动,共圆了甘肃省宕昌县上堠小学、岷县茶埠镇小学、成县纸坊小学的25名留守儿童的梦想。

今年暑假,丁岩又和团队的其他十二名成员一起去了甘肃省礼县白河镇雷坝乡,通过多场义演,他们共收集了贫困留守儿童的心愿1000余个,并通过新媒体将这些心愿进行拍卖,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心愿。这次活动得到了许多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使更多的人加入到了活动中来。丁岩向我们介绍:“刚开始在网上拍卖,许多人还不知道这个项目。第一次拍卖成功是郑州的一个网友捐出了自己的香水,拍得了430元。随着活动的逐渐升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个项目,有的网友直接拍下了孩子们的心愿,有的网友则以高出所拍物品实价数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买下物品。更有一些网友高价拍下物品后又将物品捐赠给“拍卖愿望”团队,短短几天价值几百元的物品拍卖了4400多元。”而最让他们振奋的是,曾经一个U盘拍得了800元的高价,这也更加坚定这些志愿者们努力做下去的决心。回专题首页

下一页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