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仲裁申诉被驳回 “超生”副教授将向教育部申诉

2014年01月2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贺迎春) 华南理工大学“超生下岗”副教授蔡智奇的申诉今日被广东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驳回。蔡智奇告诉记者:“仲裁院的理由是,他的情况属于行政处分,不属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范围。”他表示,接下来他将向教育部提出申诉。

此前,蔡智奇因为“超生二胎”被华南理工大学开除。他向校方提出了申诉,校方回函称,蔡的申诉理由不成立,决定维持原有处分。蔡智奇于是向广东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提出劳动人事仲裁的请求。

蔡智奇的律师陆妙卿认为:“根据《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第二条规定:本规则适用下列争议的仲裁:(三)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之间因除名、辞退、辞职、离职等解除人事关系以及履行聘用合同发生的争议。华南理工大学是事业单位,蔡老师也是他们的工作人员,我认为是适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处理范围的。否则老师被欺负了,都有冤无处诉了。”

蔡智奇表示,接下来他将向教育部提出申诉。他说:“现在遇到一个问题,为了让申诉材料更加客观充实,我想查询《华南理工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暂行规定》,但遭到拒绝,校工会一位工作人员说,根据校领导和校法律顾问的意见,相关材料是不能提供的。”

记者随后联系华南理工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委员会秘书吕晓璐,吕晓璐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陆妙卿透露,向教育部申诉的同时,还有可能向法院提起诉讼。“两个程序是不相矛盾的,可以同时进行。一个是行政的申诉途径,一个是司法途径。”

记者联系了广东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但电话无人接听。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