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南理工留美副教授生二胎被开除 称将起诉学校

2013年12月15日13: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南理工留美副教授生二胎被开除 称将起诉学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蔡智奇,在美国大学从事研究工作期间,妻子"生洋娃"一胎,另怀洋胎六个月回国后生产。蔡智奇最近面临被学校开除的尴尬处境,目前他已决定起诉学校。

  据华南理工大学介绍,蔡智奇来华南理工大学工作之前,在美国做博士后研究期间与当时赴美陪读的妻子在2007年12月生育了第一胎,这个孩子是美国籍。2009年9月蔡智奇回国并且正式进入学校的化工学员工作,当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6个月在2010年1月生育第二胎,蔡智奇在连续办理入校工作手续的前后,都没有报告其配偶怀孕以及随后生育第二胎的情况。

  在2012年的11月广州市天和区五山街居委会接到举报称,蔡智奇违法了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了两个小孩。接到通知之后,华南理工的计生办多次与蔡智奇沟通核实,但他一直没有提供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准生证以及相关的证明材料。在日前致学生的公开信当中日,蔡智奇表示,根据出国留学人员生育问题规定夫妻双方在国外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留学人员,在国外生育或者怀孕后回中国内地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回中国内地后不予处理。

  那么根据他的理解,他是符合这样一个不予处理也就是不予出发的规定的,而华南理工则认为,蔡智奇夫妇虽然在国外居住连续居住一年以上,但 他的配偶不能认定为留学人员,所以不满足该规定中不予处理的前提条件。

  其超计划生育二胎的情况属实,应该按照计生政策进行处理,那儿对这一条款夫妻双方在国外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留学人员指的是夫妻两人都留学,还是有一人留学即可,蔡智奇和他的律师对次与学校的看法完全不同,华南理工还表示,在处理此事的过程中学校的人事处、计生办等部门多次发函咨询上级计生部门,得到的答复都是蔡智奇夫妇是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由于他本人拒绝接受校方的建议,也就是调职或者是自动离职,华南理工已经给予其开除处理,他已经决定要起诉华南理工大学,具体的起诉的是计生办还是其他部门,还在与律师讨论当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