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腾飞计划”自荐结果公布 奥赛仍为通过要求

2014年01月22日13:5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潘金洁琼)2014年复旦自主招生“腾飞计划”自荐结果于今日正式公布,奥赛获奖仍为通过审核的主要要求。

300农村学子将通过“腾飞”上复旦

“腾飞计划”是复旦大学今年新推出的自主招生计划。据了解,该计划主要面向中西部、农村考生较多的省份和“老少边穷”地区的农村户籍学生。申请对象包括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勤奋刻苦、独立自强的应届高三(2014年参加高考)农村户籍学生,经所在中学和校长实名推荐。

未入选推荐中学中特别优秀的农村户籍考生可通过网上自荐的形式申请,但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和浙江省除外。计划将招收不低于300名优秀的应届农村户籍学生。这一数字预计将占复旦大学2014年招生总人数的10%左右。

五大奥赛省级联赛为过审主要求

今日,根据已通过预审的“腾飞计划”自荐考生提供的报名材料,复旦大学将正式审核结果公布到了复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上,各位考生可登录系统查看结果。而据复旦透露,此次自荐要通过审核的主要要求为:具有五大奥赛省级联赛一等奖及以上等级证书。

接下来,通过正式审核的“腾飞计划”自荐考生将与校荐考生一起参加笔试和面试,时间及地点安排将于1月底公布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其中笔试科目:理科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文科测试科目为“数学+文科基础知识”。

超一本线20分或可录取

据复旦公布的信息看,入选“腾飞计划”的考生可享受三种优惠政策:高考成绩至少高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复旦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俗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上20分则予以录取;或者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且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投档线线下4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或者其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且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投档线线下2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

另外,入选考生还可在入校后申请最高额度为50000元/人的新生奖学金,另外在校期间还有50多种奖学金可供申请。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