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大学招生首聘社会监督员 可随时抽查招生情况

2014年01月22日08:2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大学招生首聘社会监督员 可随时抽查招生情况

  人民大学招生首聘社会监督员

  可随时抽查本科招生工作执行情况 每期名额10人左右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人大将首次推行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制度。社会监督员任期2年,有权听取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情况汇报,随时抽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执行情况,并巡视学校特殊类型考试或网上录取现场。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2月16日。

  据了解,人大此次公开征选的社会监督员主要来源为基础教育、教育研究、新闻媒体、法律界、企业界等行业或领域,具有相当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关心本科招生工作的学生家长或其他普通群众。

  社会监督员由学校公开向社会征选,或由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委员会推荐产生。社会监督员名单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学校监察处网站公示,公示结束后由学校颁发聘书。正式聘任的社会监督员,组成社会监督委员会,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不受学校职能部门制约。社会监督员每期名额10人左右,聘期2年。聘期届满后,根据社会监督员工作表现和个人意愿,可以续聘。

  2013年年底,人民大学因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违纪被查一事被推至风口浪尖,也引起了全社会对高校招生工作的关注。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自主招生工作,人大也宣布2014年自主招生暂缓一年。(记者 王璐)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