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信息惠民工程将缩小中西部地区学校数字鸿沟

2014年01月21日16: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曹嘉馨)今天,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优质教育信息惠民行动计划作为信息惠民工程的十一项重点任务之一,将建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推进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共享,加快建立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据了解,优质教育信息惠民行动计划将由教育部牵头,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织实施。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为目标,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深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建设完善教育信息基础设施,缩小中西部地区学校数字鸿沟。初期在职业教育领域委托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及相关机构,建设1个职业教育数字资源管理中心、20个开发应用基地和100个应用推广试点学校,向职业教育全体学生和社会成员提供开放服务。

通知提出,信息惠民工程实施的重点是解决社保、医疗、教育、养老、就业、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区服务、家庭服务等九大领域突出问题。通知要求,各地方在实施信息惠民工程中,要注重资源整合,在已有资源基础上集中构建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原则上在地市层级建设部署,在街道社区统一应用,要实现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多方利用,逐步实现公共服务事项和社会信息服务的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受理和“一站式”办理。要坚决避免区县以下层级分散建设同类信息平台,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避免形成新的信息孤岛。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