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课外活动 每周至少3小时

2014年01月20日19: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全面提升北京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下学期开学后将在义务教育阶段推行中小学生课外活动计划。各区县、学校可在星期一至星期五15:30至17:00的课外时间安排活动,每周不少于3天,每天不低于1小时,具体时间安排由区县与学校自行制定。

学校组织学生自愿

据市教委介绍,课外活动计划按照“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学校组织、学生自愿”的原则,提倡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开展体育、文艺、科普等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经费须专款专用

北京市财政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实际在校生人数,城区生均每年400元,远郊区县生均每年500元标准将经费拨至各区县,由区县统筹安排使用。各区县、学校要严格按照市教委和市财政局制定的《北京市中小学生课外活动计划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财务制度支出,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各区县定期检查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定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上报市教委备案。市教委将对各区县和学校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督导范围,全程跟踪,检查实效。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旨在通过在全市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推行课外活动计划,实施教育部在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2+1项目”工程,培养中小学生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兴趣和素养,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全面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使中小学生逐步掌握至少两项体育技能;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