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因数学考88分被爸爸打 12岁女学生离家出走(图)

2014年01月20日07:03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数学考88分被爸爸打 12岁女学生离家出走(图)

  读者反映 昨日胡先生致电导报热线968801:我朋友老陈有一个12岁的女儿,17日上午,这孩子因成绩不理想被他打了,就赌气离家出走,已经一天多了还没消息,我们都非常担心!

  17日10:30 嫌成绩低 爸爸打女儿

  老陈的女儿叫萧萧(化名),读六年级,平时成绩还不错。

  1月17日上午,老陈带女儿去领了成绩单,这次期末考,她的语文和英语两科考了90多分,唯独数学仅考了88分,此外,老陈得知,数学考试中,有一道他认为并不难的大题,但女儿却做错了。

  老陈说,他想引导女儿理解这道题目,没料到,女儿最终还是没能领悟,他本就对这成绩不满意,气愤之下,他就拿着手机砸到她的肩膀,还拿着成绩单在她脸上扇了一下!

  对此,昨日傍晚,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老陈流下眼泪,表示后悔当时做出这种冲动的行为。

  17日 11:30 只带100元 她晚上咋过夜?

  萧萧回到家后,妈妈让她整理课本,可没过一会儿,她没了踪影,悄悄离家出走了!老陈对孩子管得比较严,没给萧萧配置手机,一时也没法联系到她。

  当日,老陈通过学校和老师,联系了不少家长和孩子,也到附近区域找遍了,可都没得到她的消息,只有附近一监控显示她路过的画面。“她孤身一人,就只拿着100元,外面现在很冷,我都不知道她该怎么过夜……”老陈红着眼眶,表示难以想象女儿的遭遇。

  18日 19:30 市民帮寻找 终于发现女孩

  萧萧失踪后,其亲友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都发了寻人启事,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和转发,也有不少市民向家长报了线索。此外,萧萧的同学和家长、有关部门也积极介入寻找,一时间,萧萧的安危牵动着许多市民的心。

  不过,直到昨日下午6点,大伙仍未能找到萧萧,一些线索要么是错的,要么已找不到人。

  幸运的是,昨晚7点30分,老陈的亲友反馈,“有人说她在帝豪大厦的麦当劳,我们过去找,真的是她!”

  此时,萧萧已离家出走32个小时。

  记者手记

  “爸爸,别打我!”

  令人庆幸的是,孩子没事;令人感慨的是,类似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爸爸,别打我!”是每一个孩子的心声。虽然,这位爸爸本意是为孩子好,但他没考虑到孩子的自尊心,动手打了孩子,激起孩子的叛逆。

  而对于孩子,我们也想说,外面的世界虽然没有家长的责骂,却没有家里安全。(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