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62%初中生睡眠时间低于教育部规定的9小时

2014年01月16日20: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2》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这份由东北师范大学农村教育研究所课题组完成的报告指出,初中学生日均睡眠时间为8.58小时,有62.6%的初中生日均睡眠时间低于教育部规定的9小时。

33%学生表示写完作业后非常累或比较累

报告调查发现,城乡初中学生学业负担仍然较重。初中学生的日均家庭作业时间为77.57分钟,多数学生的家庭作业时间保持在教育部规定的范围之内。但依然有40.71%的初中学生家庭作业时间超出规定,并且表现出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家庭作业时间逐渐增长的趋势。超过33%的学生表示写完作业后非常累或比较累。

乡镇中学生参加课外辅导班的比例比城市低20%

城市、县城和乡镇中学生参加课外辅导班的比例分别达到58.4%、42.7%和38.4%。沉重的课业负担使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和睡眠时间不足,城市、县城和乡镇中学生日均锻炼时间少于1小时的比例分别为66.5%、68.8%和73.7%。高强度的学习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受到影响,当前初中学生的总体近视率高达45.4%。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