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试周来袭 清华食堂大师傅也要期末考

2014年01月15日10: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清华学生拍摄的大师傅考试现场

大师傅们的考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考试季快要结束了,清华大学却传出了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连食堂师傅也难逃考试命运,集体参加了期末考试。

清华考试周:大师傅也要上考场

两天前,清华学生温欣曝光了大师傅们在桃李园考试的景象,大师傅们个个如同学生,坐的整整齐齐,身穿厨师装运笔如飞,效果实在太喜感。后据往年“大师傅考试”改卷人邓攀爆料,大师傅们的期末考试的内容包括“论述食堂文明用语”,“炒菜过程中,锅着火了怎么办”,“售饭时,有米洒出来应该怎么处理等。”。其实早在2012年,她就上传过食堂工作人员的考卷,从照片上来看,大师傅们的字相当好,完全不输学生,答案非常有条理。据了解,这项考试的学名叫“饮食中心岗位考核综合考试”,据清华学生说,在清华,不光是大师傅,保安也有类似“期末考试”。

网友:最想知道大师傅挂科怎么办?

见此场景,身在考试周尾巴上的各校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又“涨姿势”了。

清华校友葛洪轩说:“怪不得我们食堂的种类那么多还那么好吃,我要回国吃食堂!”

网友马野说:“我想知道食堂师傅考试要是挂科了会怎样?”

网友梁宇更是由此发表了对清华学习风气好的整体评价:“夏令营去了趟清华,的确感到清华后勤人员很高的综合素质。武大校园很有历史感,但更像公园;清华更像研究所,像大学。清华园更像一个未来式的社区,很少看到明显的后勤角色,整个学校所有人都在学习,都在追求进步。”

给大师傅出题:鱼香肉丝的直径应该多大?

除此之外,一些网友还纷纷出谋划策,强烈要求给大师傅们出题。目前最火的题目包括:“鱼香肉丝的肉丝直径应该大于1厘米还是大于1.5厘米?”,“你是否支持黑暗料理?”,“打菜时应不应该把已经在勺子里的肉再抖出来?”“作文题选题一:论土豆不削皮的利与弊,选题二:论凭什么给女生就多打一两饭”等。对此,也有网友笑称:“这真是一种丧心病狂的行为啊!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同在考试周,大师傅要被你们玩坏了!”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