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走近考研高龄考生 评:为梦想拼搏都值得尊重

2014年01月14日07:2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近考研高龄考生 评:为梦想拼搏都值得尊重

http://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1/14/content_378257.htm

当事人

当事人

当事人

当事人

当事人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

  改变了我们模样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

  我有过梦想

  ———摘自《老男孩》歌词

  去年9月,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首次取消“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让很多大龄考生走上了考场。65岁的“考研奶奶”仝正国走红网络,被网友封为“2014年新一代学霸”。重庆晚报记者从市研招办了解到,在上周结束的2014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我市有3.8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190名考生年龄超过了40岁,年龄最大的为58岁。

  在考研大军中,大龄考生是特殊的一群。他们大多数已工作多年,有了家庭和孩子,但他们却选择跟比他们年轻10岁甚至20岁的大学生们一起,为考研而奋斗。考研对他们意味着什么?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对话了3位大龄考生,他们的动机虽各不相同,但他们也有共同的东西:不甘安于现状以及重新上路的勇气。

下一页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