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港科大今年内地本科招生计划公布 

仍为独立招生

2014年01月13日17: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仍为独立招生

  记者日期从香港科技大学获悉,该校2014年度内地本科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香港科大采取独立招生方式,不占内地统招志愿。2014年,该校在内地招收约150名本科生,与去年相当,各省市不设名额上线。有意入读香港科大的内地高考生,即日起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直接向港科大提交入学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11日。

  六个课程供选择

  今年,香港科技大学有六个课程选项提供给有意报读该校的内地学子,分别为理学院的理学、国际科研,工学院的工程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环球商业管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环球中国研究:人文及社会科学。每名申请学生只可选报上述六个课程的其中一项。不过,报读国际科研课程的学生,可以同时获得国际科研及理学两个课程的考虑;申请环球商业管理的学生,将同时获环球商业管理及工商管理两个课程的考虑——不过,港科大负责老师提醒,报读环球商业管理课程的要求非常高,并不容易进。

  内地生近五成来自北上广

  过去数年,申请入读港科大的学生人数持续上升,2013年该校共收到近6900人的入学申请,最终招入163人,其中有近五成来自北、上、广地区。不过,港科大招生时并不会着眼于学生的地域,也没有划定各省市、文理科招生名额,而是择优录取。

  最终入读的本科生,高考成绩平均位列全国考生排名前0.5%,有些甚至曾获得国际物理奥林匹克金牌。除了高考成绩优异外,所有新生均需通过港科大严格的招生面试,教授评定学生的逻辑思维、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心理素质等均适合香港的学习环境,才会予以招录。

  25日举行招生开放日

  香港科大将于1月25日(星期六)在清水湾校园举行内地及台湾本科招生开放日。应届考生可在开放日亲身体验港科大教学研究和各本科主修课程的详细情况,实地了解校园教学及生活设施,还可与港科大的教授和同学进行沟通交流。

  港科大报名及录取程序

  1.通过港科大网上申请系统(http://join.ust.hk/mainland)建立报名账户;

  2.按照网上申请系统发出的电子邮件启动报名账户;

  3.登入报名账户填写个人资料、课程选择、高考资料等;

  4.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缴交申请及评审费,上载所需补充文件,并确认递交申请,补交高考号(6月11日前完成);

  5.高考成绩发布后,尽快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填报高考成绩,并等待面试通知;

  6.6月底学校将邀请高考成绩达面试线的考生参加面试;

  7.7月6日,公布录取结果和入学奖学金情况。获得录取的学生需缴纳15000港元确认接受录取并不再参加内地统招高校录取。(记者唐珩)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