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河南23人

2014年01月13日14:49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河南23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河南省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河南 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 刘成章 1.宣传发动:学校通过公告栏公布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额、候选人推荐实施方案、办法及评分细则; 2.个人申请: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参与选拔的学生自愿报名,并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3.资格审查:选拔领导小组对提交申请的同学的材料进行审核鉴定,确定面试候选人; 4.民主测评:选拔领导小组及备课组长、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对面试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所得分数计入综合评估分; 5.面试:由选拔领导小组组织有关评委对候选人进行面试,面试重点考察学生学科思维品质、创新能力、表达及应变能力,所得分数计入综合评估分; 6.推荐与公示:选拔领导小组根据综合评估分数进行综合排名,最终确定候选人。推荐名单在学校公示栏公示一周; 7.经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按照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推荐实施办法和相关流程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报送相关材料。 刘宇杰 刘宇杰同学,高中三年突出的表现是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学习品质。生活上他诚实正直,乐观向上,乐于助人;学习上刻苦认真,善于钻研,多次获得“三好学生”,2013年1月在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中获河南省三等奖,2013年5月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河南省预赛中获一等奖,2013年10月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省三等奖。作为班级值日班长、宣传委员、物理课代表,同学有困难,他从来都是笑容满面,热心支援。虽然参与学校环保协会、校红十字会等工作,但他总能将工作学习安排得井然有序。 未名湖畔好读书,大师身旁易聆教。刘宇杰同学胸怀理想,志向远大,基本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优秀,立志到北大求学,立志科技报国,科技兴国。
黄坤 黄坤同学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兴趣爱好广泛,特长突出,是一名优秀的高中生。他学习上刻苦认真,善于钻研,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多次获得县、省级奖项,2013年5月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河南省预赛中获一等奖,2013年10月在全国高中生物学联赛中获得省三等奖,2013年10月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省三等奖。进入高中以来担任值日班长、体育委员、生物课代表,热心帮助同学,热爱公益事业,充满爱心,多次参加对灾区和困难学生的捐款活动. 未名湖畔好读书,大师身旁易聆教。黄坤同学志向宏大,综合素质优秀,北大是他梦寐以求的学府,力争成为一名无愧于北大的学子。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