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西藏1人

2014年01月13日14:4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西藏1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西藏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西藏 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 李孝裕 1、公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和相关名额; 2、公示我校的选拔标准、申请办法和遴选流程; 3、成立拉萨中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4、由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自愿报名学生的学业成绩等要求进行审查,确定符合报名标准的学生进入面试; 5、全校公示进入面试的候选人,无异议后组织选拔面试; 6、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面试,综合考察后,确定最终候选人; 7、全校公示最终候选人,无异议后推荐参与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复试。 刘思靓 刘思靓同学系我校2014届11班的学生,该女生学习认真专注,专注学习的她始终保持着很高的效率,在解决问题时时常常别出新意另辟蹊径,常常提出一些别人没有想过的观点,让老师同学都不禁叹服。从高三复习开始,她总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及时调整规划时间,分配好自己的学习任务。 该生兴趣爱好广泛,喜爱羽毛球、长跑。课余的锻炼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反而提高了她专注学习时的效率。该生还关注国内国外时事政治,通过班级报刊、网络信息等渠道,了解国家大事,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是一名与时俱进的现代高中生。 刘思靓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她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感染了身边的同学,积极地带动他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他的学习成绩常常名列全年级藏族学生第一名,曾获得全国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全国英语竞赛省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文明学生、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 综合而言,该生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我校最优秀的学生之一。特此推荐该生参加贵校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项目!我相信,刘思同学一定会以优异的表现赢得贵校老师的认可。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