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校长推荐学生上北大 资质申请15日截止

2013年10月1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王玉雪)记者从北大官网获悉,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资质申请将于10月15日截止。拟提出申请的中学校长须在截止日期前,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提交申请表格等材料。

据了解,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行年度申请制,该政策至今已实施4年。北大根据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条件以及生源质量等对中学进行评审,确定有推荐资格的中学校长。2010年,首批39所中学的校长获推荐资质,共推荐90名学生,最终有85人顺利被北大录取。此后,获得推荐资质的中学校长逐年增多,推荐生名额也接连增长。2011年,全国161所中学校长推荐210名学生。2012年,全国209位中学校长推荐了258名学生。2013年,292所中学校长共推荐学生425人。

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的自主招生政策以及“清华系”、“北大系”、“理工系”等联盟的联考政策也将陆续发布。

 

(责编:王玉雪(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