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吉林13人

2014年01月13日14:4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吉林13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吉林省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吉林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李桢 1.公示北京大学“校长直推计划”实施方案。 2. 自愿申报,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报参加; 3.初审,学校根据学生申报材料进行资料初审,按1:3的比例向专家组推荐面试学生; 4.面试,学生按顺序参加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5分钟)、专家问答(10分钟),专家组成员独立打分,择优推荐。 5.公示,推荐学生名单根据大学要求在东北师大附中外网或校园公告栏中公示。 贺秋时 贺秋时是我校理科综合实验班学生。该同学思维敏捷,肯于研究,在高中综合排名均位于年级前1%,高三以来名列年级前5名。高一、高二分别获得校长奖学金三等奖、一等奖。 该同学理科学习能力强,数学和物理成绩比较突出。参加了中国大学先修课微积分的学习。在竞赛考试中多次获奖。 该同学为人真诚,心地善良,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管理能力强,初中阶段被评为省优秀学生。进入高中以来,该同学曾担任班级的副班长、组织委员等职务,工作热情高,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在师生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该同学爱好广泛。钢琴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钢琴九级(最高级);从小学习书法,书法作品曾获得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小学书画大赛一等奖,并成为吉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 该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校研究性学习中获得优秀组奖,优秀成果奖。积极参加学农、学军等活动。在军训中表现突出,担任方队队长,获军训标兵称号。曾到吉林省孤儿学校慰问孤儿,并参加联谊活动。 该同学志向远大,勇于承担,具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相信该同学进入北京大学,将会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在未来的科学领域里彰显魅力、开发潜质,成为祖国的优秀人才。
魏薇 魏薇同学是我校理科综合特设班学生,于2011年以全长春市模拟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被我校签约录取。该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已被我校党委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该同学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该同学勤奋好学,在高中综合排名均位于年级前1%,高三以来名列年级前10名。2011-2012年度,她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获得“陶然成长奖”,年度综合评定获一等奖学金;2012-2013年度,她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年度综合评定获二等奖学金。 该同学实践能力强,具有创造性。在学校学科竞赛中,获得数学、物理、英语等竞赛一、二等奖。在我校“高一年级双螺旋结构模型制作大赛”中获一等奖;2012年研究性学习中,她撰写的《长春四大校周边交通环境疏导方案》获优秀实践奖;2013年在第七届科技节中,“石墨烯模型”获一等奖和“超级甲烷水分子笼”获二等奖。 该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校运动会中长跑项目多次取得骄人成绩,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鉴于该同学的优秀表现, 相信该同学进入贵校后,一定能开发潜能,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
李佳奇 李佳奇同学,是我校高三年级理科特设实验班(六班)学生。该生勤奋好学,自高中以来,综合排名均位于年级前1%,高三年级历次排名均位于前五名。曾获校长奖学金一,二等奖(这是我校为最顶尖的学生设立的奖项)。该生能够做到文理科全面发展,于每一科目成绩都名列前茅。该生认真钻研,学科兴趣浓厚,学科视野开阔,获得中国高中数学联赛吉林赛区二等奖,吉林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该生为人真诚,有团队精神,能承担责任,切实的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同学,被评为五四青年节优秀团员。该生在学校期担任校学生会干部,承担财务司司长一职。该生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时,该生能够认真处理财务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该生发展全面,参与《关于商场促销手段的研究》和《浅议网络微小说》的研究性学习。该生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并于多个领域中获得优异成绩。该生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有优秀表现。在军训中,在学农实践中,均表现突出。另外,该生在动植物园中宣传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能够积极主动的进行实践。 该生品学兼优,志存高远,发展全面。相信在贵校的培养下,该生能够在贵校充分展示自我,能够用实力证明自己,最终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张楠 张楠是我校数学竞赛实验班学生,始终保持年级排名在前1%,高三综合排名一直位于年级前十,并在竞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班长能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管理工作,是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小学五年级时,被附中初中部提前破格录取,直升入初高中六年贯通竞赛实验班,成绩从高一起直线上升,高二多次考取年级前三名,获得了高二年级一等奖学金。这些成绩是在竞赛占据了大量时间的情况下取得的。她理科学习能力极强,数学尤为出众,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物理竞赛二等奖、化学竞赛二等奖。这体现出了该生出色的学习能力及思维缜密性与逻辑性。 作为班长,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责任心,经过三年的工作经历,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并培养了良好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另外该生参与的研究性课题组获得了我校2012年优秀实践奖及2012年优秀课题组奖。 该生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喜欢音乐,有过九年的小提琴学习经历。喜欢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勇于挑战自我。 希望今天这个平台能成为她圆梦理想大学的助推器,鉴于该生本身具有的优秀素质,我推荐该生进入贵校就读。相信该同学进入北京大学,一定能最大限度的开发潜质,最终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崔健一 崔健一同学于2011年作为统招生进入我校理科竞赛班就读,入校后连续两年获校长二等奖学金,高三以来成绩一直位居年级前五名。他不是竞赛生,但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中均获得吉林赛区二等奖;该生在高一与高二两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该生乐于参加校园活动与社会活动:他入学即加入校“一格”文学社;曾参与慰问敬老院、呼吁“熄灯一小时”志愿者活动;运动会时担任班级旗手,并参加800米项目;参加校演讲比赛并获优秀奖,参加辩论赛并获最佳口才奖;在研究性学习中获得优秀成果奖;校DI比赛中获最佳创意奖;灯笼小制作获吉林省科学艺术大赛三等奖。 他投身较多的文艺活动:在班级多次主持主题班会、诗歌朗诵会;导演并参演英语和语文话剧;该生编辑创作班级毕业纪念册的重要内容,多次为大型活动撰写开幕词;并曾在校报上发表原创诗歌。该生爱好阅读,写作与吉他,是一名人文思想浓厚的理科生。 该生在班级生活中团结同学,组织能力较强并具有幽默感。他曾赴美国与香港游学,极大地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思想。我特此推荐崔健一同学进入贵校就读,希望该生有机会在贵校人文情怀的培育下,成为全面而不失个性的人才,为祖国与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袁一沣 袁一沣同学在我校历次考试中始终保持在前1%,综合排名位列文科第一。 对人文世界的浓厚兴趣和对天下情怀的追求使他选择了文科。从高一下学期至今为止的12次大型考试中他共获10次年级第一;袁一沣同学以他卓越出众的成绩和朴实真诚的做人态度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和欣赏,并两次获 “陶然成长奖”。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入学、高一、高二一等奖学金。 他被评为“高一年级学习标兵”,高一高二年级“三好学生”。在学习上的热情促使他参与了各种学习活动,并获多项奖项。 袁一沣在学校活动方面的表现出色,荣获我校“全面发展奖”。他是我校学生会常务协理理事长。他旨在为同学创办丰富的校园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荣获参与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并获东北师范大学“五四优秀团干部”称号。他还加入了我校恰恰用学生超市,并成为整个超市的负责人。 他的文章入选《教育学家之路—纪念陈元晖先生诞辰百周年文集》,成为该书中唯一一篇中学生作品。他在升旗仪式,开学典礼,校运动会,附中教育状况报告会上的精彩发言也引来好评。他不止步于自己的成绩,还参加北京大学先修课程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作为他的校长,我把这位优秀的学生真诚推荐给贵校,希望助他践行天下气魄的梦想和价值!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