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陕西22人

2014年01月13日14:1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陕西22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陕西省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陕西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王永智 我校此次推荐学生的原则是:自愿报名,公平竞争,公开公正,在符合北京大学推荐标准的拔尖学生中择优选拔。推荐程序是:第一,校长与年级理科前十五名、文科前三名学生个别谈心、动员;第二,学生自愿报名,各班学生投票;第三,高三年级组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评议,按照1:2的比例,在成绩拔尖的学生中选出年级人选;第四,由校长及相关人员商议,圈定8名排名最高的同学作为初步推荐人选;第五,将推荐情况及初步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一周;第六,由校长正式实名推荐。 张元玮 该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性格阳光,与老师、同学相处和睦,乐于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有很强的集体责任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先后担任班级物理和化学科代表,曾获碑林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该同学学业成绩优异,多次进入年级前十,曾获年级第一。参加多门学科竞赛并获2012年全国物理竞赛省级三等奖。该同学兴趣广泛,爱好乒乓球、古筝,练习过书法,喜欢京剧。 张元玮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彭悦 彭悦同学思想积极向上,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与班级举办的各类活动,勇于承担班级工作,有较强的集体意识与责任感,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该同学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意识,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该同学综合素质强,高二期间入选陕西省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春笋计划”,并在结题答辩中获得优异成绩。该同学发展全面,曾获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语文风采大赛一等奖、语文能力竞赛二等奖、英语竞赛省级二等奖,自主完成了个人文集的选编,并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2013年参加北京大学暑期夏令营被评为“优秀营员”。
魏来 该同学为人真诚,心地善良,性格阳光,热爱班集体,乐于助人,高中期间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及“好习惯之星”。高一以来一直担任语文课代表,认真负责,受到老师和同学一致好评。该同学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极强的上进心,高中期间学业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列,曾获数学、物理竞赛二等奖。该同学兴趣广泛,喜欢朗诵、演讲,多次参加演讲比赛并获奖,爱好阅读、声乐、足球、乒乓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关心时事,社会责任感强。 魏来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朱博文 该同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志向远大,性格开朗,有较强的自律性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计划性强,善于归纳总结,知识面宽,文理兼优,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先后获数学、物理竞赛三等奖、全国高中生英语能力竞赛优胜奖、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二等奖。该同学乐于助人,担任学习委员,积极协助老师、帮助同学,热心公益活动,关心时事,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德育前三名”,受到学校减免学费的奖励。 朱博文同学视野开阔,喜欢阅读,涉猎广泛,喜欢羽毛球和乒乓球,11岁时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业余五段段位。
冯晰睿 该同学志向远大,性格开朗,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严于律己,工作认真负责,乐于为同学和班级服务。该同学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独立探究精神,学习兴趣广泛,发展全面,成绩优异且文理兼优,高中时期学业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列,曾获数学、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201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2012年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二等奖、第八届创新作文大赛二等奖。获碑林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连续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 冯晰睿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郑嘉睿 郑嘉睿同学品学兼优,开朗真诚,阳光上进,学习主动,探究精神强,成绩优异,分别获得数学、物理竞赛省级二、三等奖、全国语文能力竞赛二等奖、第八届创新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全国二等奖。该同学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乐于奉献,责任心强,高中阶段任班长并任校学生会任学习部部长和社团部副部长,参与组织了学校和班级的多项活动,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该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朗诵、演讲、主持方面特长突出,多次主持学习大型文艺活动,参与国旗下演讲。两次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2013年参加北京大学暑期夏令营被评为“优秀营员”。
王家超 该同学性格沉稳,待人谦和,做事认真,先后担任班长,数学课代表,热心为同学和班级服务,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该同学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成绩优异并且文理兼优,在期中期末考试中多次名列年级前茅。该同学有数学特长,先后获得北方数学联赛一等奖1次、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省级一等奖1次,数学、物理二等奖多次。该同学兴趣广泛,有每日坚持阅读的习惯,爱好篮球、乒乓球。 王家超同学是一名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王艺洁 王艺洁同学性格温和,心态阳光。自主学习能力强,学习效率高,思维敏捷,成绩名列前茅。该同学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全面,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乐于为同学服务,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曾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 碑林区“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该同学热爱生活,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参加公益活动。该同学兴趣广泛,发展全面,喜爱烹饪、摄影等。2013年参加北京大学暑期夏令营被评为“优秀营员”。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