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宁夏8人

2014年01月13日14:1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宁夏8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宁夏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宁夏 宁夏银川一中 王力争 1、学校做深入广泛的讨论和宣传动员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并公布实施方案。 2、根据北京大学招生要求,初选学业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3、学生个人自愿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供个人500字以上的自我推荐信,阐述本人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情况及特长,同时附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审核:评审委员会按照北大招办的相关要求及学校制定的方案,审核学科成绩、学科奥赛成绩、综合素质,根据三项总分排名确定推荐学生名单。若三项总分并列,则按以下顺序进行排名:学科成绩、学科奥赛、综合素质。 5、公示: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各方监督。若有异议,评审委员会再进行复议,复议后予以公开答复。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推荐对象。 6、校长推荐:按程序分别向北京大学申报。获推荐的学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北大招生网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经校长签字盖章同意后,及时提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石玉洁 该同学心地善良,品行高尚,懂得感恩,阳光开朗,积极上进。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并组织同学成立科学社,和同学们一起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分享科学知识,在暑假组织社员到宁夏科技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综合素质全面。 在高中三年中学习踏实认真,成绩稳定在年级前十,各科成绩比较均衡,并曾获得自治区三好学生荣誉。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兼英语课代表,她能积极向老师建言献策,对班级工作比较负责,是老师非常得力的助手;同学们有问题、有困难都喜欢找她,无论什么样的同学,她都能相处得很好。 她勤于钻研,喜欢实践,有创新精神,制作的小发明和电脑艺术作品在科技创新大赛和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奖;对生物学习有着特殊的兴趣,获得生物竞赛三等奖(且是今年高三参加生物竞赛在国赛中获奖的唯一学生),在生物学习方面比较有潜力。 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和银川一中关于《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我校同意推荐石玉洁同学为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侯选人 。
师文浩 一、该生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道德质量良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为人谦逊,乐于助人,文明礼貌,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 二、学习刻苦,勤奋踏实,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强。该生具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善于听讲,独立思考,经常能提出独到的见解。有探究精神和知识迁移的能力,能够举一反三、提出独特的方法。尤其是在竞赛方面成绩特别突出,在多项竞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特别在是物理和生物竞赛,分别取得全国三等奖和省级一等奖。 三、该生思想深刻,见解独特,有求真精神。爱好阅读,知识面广,关心时事,勤于思考,热爱生活,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文艺活动并在其中表现优秀。 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和银川一中关于《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我校同意推荐师文浩同学为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侯选人。
陈招颖 三年的高中学习,该生已成长这一个意志坚强、成熟内敛,有上进心,具备优秀的思维品格、较强的学习能力,有较大发展空间和较强发展潜质的优秀学生。 他谦逊务实、思想深刻。他长期担任数学课代表和合作学习小组组长,负责、担当的领导才能和极强的沟通、团队组织能力使他多次获市、校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他对数理化生情有独钟,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高中生数学、物理、化学联赛均榜上有名;而且,作为这些骄人成绩的基础,陈招颖同学的学业成绩也是优异的。在我校12个理科班中,他的学习成绩始终稳居前十。 他平时热爱读书,喜欢独立思考,对许多事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富有爱心、同情心,曾为小组同学的学习竭尽全力,为遭遇不幸的同学无私捐助,多次参与班级、学校组织的爱心活动,特别是在高一高二期间坚持赴穆斯林孤儿院爱心支教,成为了他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心灵财富与成长体验。 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和银川一中关于《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我校同意推荐陈招颖同学为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侯选人。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