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青海2人

2014年01月13日14:1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青海2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青海省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青海 青海湟川中学 张建国 青海湟川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中学推荐程序 根据北京大学2013年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要求,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我校推荐程序如下: 1.高三各班公示张贴北京大学2014年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并公布我校可推荐名额。 2.各班有意向的学生自愿报名,上报学校教学处。 3.教学处公示报名学生高中阶段各次考试成绩综合排名。 4.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学校推荐人选,理科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同学获得学校推荐资格。 马蓁 该生乐于助人,勤于奉献,思想品德过硬,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个人先后获得一次“西宁市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光荣称号,所在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级集”称号。该生学习努力,用功,成绩优异。高中阶段历次考试成绩皆位于年级前10以内。学科特长突出,多次获得竞赛奖项。该生综合素质全面,在家孝敬父母,在学校里待人和善,团结同学,积极锻炼自身能力,投身社会实践,参与“捐图书,献爱心”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西宁市“创建卫生城市”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与组织领导能力,曾参与学校艺术节班级活动策划工作,兴趣爱好广泛。 综上,该生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突出,学科特长突出,具有远大的志向,并且具有一定的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符合推荐条件。故我校决定推荐该生为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推荐生。
万婕 该生性格开朗,勤奋好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个人先后获得两次年度“西宁市三好学生”和两次校级“优秀学生”的光荣称号,所在班级曾获得“西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称号。该生学习勤奋,成绩一直保持稳定,高中阶段历次考试成绩都位于年级前1%以内。学科特长突出,也曾获得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二等奖。该生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在学校乐于奉献,锻炼自身能力,在家中孝敬父母,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在宿舍中作为舍长,关心宿舍同学,多次赢得“文明寝室”光荣称号。该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均作出了榜样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 综上,该生学习成绩突出,学科特长突出,集体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很强,综合素质全面,拥有一定的发展潜能。故我校决定推荐该生为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推荐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