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晒父母恋爱史引围观 情节堪比偶像剧 图

2014年01月12日09:1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晒父母恋爱史引围观 情节堪比偶像剧 图

  近日,一则名为《你知道你爸妈怎么相识、恋爱、结婚的吗》的帖子在微博走红,围观网友称:情节堪比偶像剧。不少网友也晒出自己爸爸妈妈当年的恋爱史,引来众网友的围观。

  当年爸爸有情敌吗?妈妈年轻时是什么样的?爸爸、妈妈的恋爱史总是格外让孩子感兴趣。有的父母讲起当年略显羞涩,有的父母则十分大方。

  追到你妈不容易

  武汉网友王小姐说起爸爸、妈妈的爱情故事,她早就“烂熟于心”。

  “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跟我讲了无数次她跟爸爸的恋爱经过,我都可以背出来了。”当年,王爸爸去十堰旅游,碰到了做前台经理的妈妈,两个人一见钟情,爸爸的一番“穷追猛打”,成功博得了王妈妈的芳心,最后两人一起回到了武汉。“爸爸比妈妈的叔叔还大一岁,相差12岁,当时受到了外公外婆的强烈反对。”但最终,王爸爸的坚持感动了两位家长,这段感情也修成了正果。

  王小姐说,爸爸每次说起这件事就特别自豪,有种“炫耀”的感觉。

  好汉犹记当年勇

  在江岸区一所高校上大二的小刘,从小就对父母的恋爱史特别感兴趣,她问了爸爸、妈妈无数次,但内向的父母每次都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笑,不肯告诉她。

  今年放暑假时,她终于在妈妈的“说漏嘴”中,了解了那段故事。“当时妈妈要爸爸帮她盛饭,爸爸懒得动,妈妈一下就生气了,说:‘当年你追我的时候怎么不这样啊!’”小刘一看机会来了,赶紧追问妈妈,当年跟爸爸怎么在一起的,妈妈就告诉了她。

  “原来当年妈妈是个万人迷,追她的人特别多。爸爸每天给妈妈送水喝,用‘持久战’打败了众情敌。”小刘说,讲的时候爸爸的脸都红了。

  你也不问我也不说

  从宜昌来武汉读书的小胡到现在也不知道爸妈的往事。“他们没跟我讲过,我也从来没问过。觉得没必要问,上一辈的事跟我又没什么关系。”有时候,小胡心里对自己爸妈的“那些年”也充满了好奇。

  家住徐东的周先生对这件事的态度跟小胡不约而同。“以前,女儿总是问我,我跟她妈妈是怎么在一起的。我每次都把她打发走了,大人的事讲给小孩子听,蛮不好意思的,后来女儿渐渐地也就不问了。”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