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研英语名师:英语作文全是“模板句”分数会低

2014年01月06日17: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曹嘉馨)今天,新东方北京学校国内部总监周雷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为广大考生解读2014考研英语试题,周雷说,在阅卷中有些同学从头到尾写的全是“模板句”,一般这种文章给的分数都会很低。他表示,英语作文不应该背模板。

周雷说,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千万注意,有些同学把作文的准备等同于背诵,这是错的。考研英语的写作或任何英语的写作,其实都应该有三个步骤:背、仿、写。

周雷介绍说,北京地区判卷的基本上都是高校的一些中青年英语骨干教师,他们的经验很丰富,在大概三四秒钟就能判断出这句话是否来自模板,因此模板就失去了原有的意义。有人讲阅卷老师看了模版后会对考生印象特别差,打个大叉,不给分数,并不是这样。阅卷老师会把模版的部分直接省略掉,然后去找真正代表考生水平的那几句话,然后根据那几句话来给分数。他认为,凡是万能的,就是没有针对性的,就是没有用的。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