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 各地严防作弊

2014年01月05日11: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 各地严防作弊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昨天开考,各地采取措施严防作弊。

  在潍坊新华中学的标准化考点,考生们参加完上午科目的笔试后,又开始在校门口查找自己下午所在的考场。原来山东潍坊采取“考完一科换一个考场”的做法来严防作弊。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大家都觉得:来回变化考场相当麻烦,但这确实属于相当严厉的防作弊措施,以前从来没听说过。

  考生:很不错,肯定是防止作弊了。

  考生:挺好的,避免作弊现象嘛。

  不仅是山东,今年吉林全省也采取了超常规的防范措施。比如进考场时考生需经过校门、教学楼、考场三道安检,并在标准化考点内统一为考生配备文具和石英钟;对在考试中利用通信工具作弊、替考等严重违规的考生,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停考1至3年处理,属于高校在校学生的,将给予开除学籍等处理。同时,吉林研究生考试指挥中心还通过电子巡查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每个考场画面,严防考生作弊。

  对于日益严格的考场纪律,那些有想法的考生只能作罢,而那些真正想在考场上一较高低的考生则有机会在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中考出水平。(记者刘玉蕾)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