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3.8万人考研 监考严格文具禁带离考场

2014年01月05日11:0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3.8万人考研 监考严格文具禁带离考场

  2014考研首日结束,市考试院通报,今日重庆各大考场平稳,并未有重大违纪情况出现。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重庆考生首次统一配备标准考试文具,部分参加考试的考生表示,这些文具使用后也不能带离考场。

  监考更严 文具不能带离考场

  “感觉今年监考比以往更严格了!”今年已经是第三次考研的考生桂鑫在英语考试结束后告诉记者。“比如,考生必须将随身携带物品如水杯、背包等放在指定物品存放处后才能入座。”

  而按照规定,为防范考试过程中使用高科技文具等的作弊行为发生,确保答题质量,今年我市为所有研招考生统一配备标准考试文具,并在考前由各考点安排专人发放给考生。

  “不仅要使用规定的文具,考试结束后也不能带离考场。”桂鑫说。

  政治热点多 英语难度有下降

  考试第一天,政治与英语科目难度如何?桂鑫表示,政治科目难度适中,结合热点很多,而英语相较去年难度有所下降。

  “政治科目结合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大学生就业、钓鱼岛等热点问题。但是选择题难度较大,有的多项选择选项很具有迷惑性。”不过他同时认为,英语的难度比去年有所下降,例如英译汉生词不多,但题型有所创新。

  “其中一篇阅读理解,要求调整文章段落顺序,难度大。既要求你读懂,也要求你理解文章结构布局。”

  今年的英语作文则给出了一张图,名为《相携》,左边是三十年前,母亲牵手女儿,右边是现在,女儿挽着母亲,“应该是结合时下关爱老人,常回家看看等热门话题来的。”

(责编:孙  悦(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