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爸教育方式遭网友骂脑残 称感谢大家关心其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鹰爸教育方式遭网友骂脑残 称感谢大家关心其子

2013年01月15日12:4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裸跑弟”走红一年后,也许更值得关注——

  “鹰爸”真实的教育实验

  1月2日中午12点,南京新街口地铁,一位留着“小兵张嘎”头、不足5岁的小男孩,拉住一位路人:“阿姨,买份报吧!今天新闻可不少,不能闯黄灯啦……”下午2点,又冷又饿的他,小乞丐般接过爸爸递来的半个馒头和一瓶矿泉水,狼吞虎咽。

  这小男孩,便是去年因一段在零下13摄氏度的雪地中裸跑的视频而出名的“裸跑弟”多多,他的爸爸,正是“严酷”训练儿子而被网友所称的“鹰爸”。“鹰爸”说,卖报,是自己鹰式教育法中的“财商”训练。

  过去一年中,和“裸跑弟”相关的新闻条条弹眼落睛:8月16日,参加青岛OP级帆船赛,成为世界年龄最小的国际帆船比赛选手;10月3日,在爸爸的陪同下,勇登日本富士山,拉出一条横幅:“钓鱼岛属中国,我要登岛去钓鱼”……

  “鹰爸”不断炒作?质疑从未停止。然而,当记者走近“鹰爸”父子几天的日常生活时,“鹰爸”由衷地说:“媒体能不能不要老盯着那些奇怪好玩的,而是全面关注下我的教育探索?”

  当前多多的另一身份,是南京市中小学生学习力研训中心的研究对象,采用了全市独一无二的上学方式,中心主任谷力说:“多多注定要一直当个特殊的孩子。无论探索成功与否,都会给后来者启示。”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