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爸教育方式遭网友骂脑残 称感谢大家关心其子【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鹰爸教育方式遭网友骂脑残 称感谢大家关心其子【2】

2013年01月15日12:4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一次数学测验,多多考了61分

  对于这个成绩,“鹰爸”说自己很满意,特意带多多去了一趟肯德基,尽管他实在搞不懂“肯德基对孩子怎么如此有魔力”,尽管认为“小孩不能吃垃圾食品”,还是让多多吃了土豆泥,“只因为孩子喜欢”。

  鹰爸名叫何烈胜,是一位拥有十几亿元规模生意的企业经营者,曾当过10年教师。说话时,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口气却十分坚定。

  去年2月,在一片质疑声中,鹰爸让只有4岁的多多成了小学一年级旁听生。今年9月,在南京市中小学生学习力研训中心的专家等建议下,对多多采用了全市独一无二的 “教育方式”——上午上小学二年级,下午上幼儿园大班。

  谷力解释,这是为了避免出现中科大少年班曾经遇到的问题:一群只有十三四岁的高智商少年上了大学,但情商并没有得到很好发展,导致进入社会后出现了问题。希望多多获取一种平衡方式,既可以让智力发展水平较好的他早些学习文化课,又可以在和同龄伙伴的交往中更快乐地成长。

  研训中心曾用8岁孩子的智力量表对4岁多的多多做过测试,在最高成绩135分的情况下,多多得了128分。这意味着,多多的确智力超群。

  在那张得61分的考卷中,有这样一题:一堆箱子的总体积是30立方米,每个箱子是6立方米,请问有几个箱子?

  多多在题目下方写:6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