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史上最励志女孩” 宜春街头路灯下写作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史上最励志女孩” 宜春街头路灯下写作业

2013年01月15日10:39        手机看新闻

宜春街头“史上最励志女孩” 在路灯下写作业

  近日,网友“55不坏”微博曝料称,1月13日去宜春火车站乘车的时候,看到火车站对面有一个小女孩坐在路灯下写作业。网友评价:堪称史上最励志女孩。

  1月13日,网友“55不坏”发微博称:“宜春街头,爸爸(猜测,身体疑似有缺陷)拉着二胡卖艺挣钱,小女孩陪着爸爸一起,灯光不是很亮,小女孩写作业累了,歇一会儿,不是作秀,屁股底下还有几本书呢。你小时候有这么发奋吗?”

  根据该网友描述,路边灯光昏暗,小女孩儿身后是一位拉二胡的中年男子,在一张写满了字的布上放了一个不锈钢的碗,碗里有些零钱。这一幕引起了不少行人的围观,而小女孩儿顾不上围观的人,只顾埋头做作业。

  该微博发出后迅速被网友转发和评论,网友纷纷称之为“史上最励志女孩”。有网友表示,这个小孩子太苦了,难道就没有人过来帮帮他们?还有网友表示,小女孩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如此勤奋,真让人感动,现在的社会缺的就是这种勤奋的精神。

  也有网友表示,想帮助这个小女孩,希望能尽快查清小女孩的身份。

  网友“55不坏”对记者表示,小女孩所在的具体位置在宜春火车站对面的东风路上,靠近中国移动火车站营业厅。“不知道小女孩会不会还在这个地方,也希望宜春的网友尽快能去跟其联系,争取更多的网友来帮助她。”网友“55不坏”说。(记者秦海峰)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