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9】--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9】

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6年,子女有学籍连读高中3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之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2014年起  在广东有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具有广东中职学校3年学籍,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
2013年01月09日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

  2013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3年,子女有学籍且已读初中3年,可参加中职考试录取。

  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6年,子女有学籍连读高中3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之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

  上海

  持《居住证》A证即国内人才引进类居住证的来沪务工人员,其子女可以在沪参加中考、高考。

  持《居住证》C证即一般居住人员的随迁子女,只能参加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考试。

  广东

  2013年起通过积分入户广东的异地务工人员、高技能人才,其随迁子女不受入户年限、就学年限等限制,可在广东报名参加高考。2014年起

  在广东有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具有广东中职学校3年学籍,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2016年起

  在广东有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在广东参加中考并在父母就业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阶段3年学籍的,可参加高考。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