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2】

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6年,子女有学籍连读高中3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之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2014年起  在广东有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具有广东中职学校3年学籍,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
2013年01月09日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

  劳务输出大省条件普遍宽松

  制定异地高考政策,对于一些人口大省而言,显得毫无压力。其政策门槛之低,甚至被有的网友戏称“是地球人都可以来报考”。

  细数这些省份的政策规定,都相当宽松,一定的学籍要求,似乎成了唯一的标准,而在学籍年限上,有的地方甚至只设置了满1年即可的要求,有的地方则完全没有时限约束。

  比如,江西省规定,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西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就地报名参加高考,政策自2014年开始实施。

  对此,该省教育部门向媒体解释称,近年来,江西高考生源连续几年下降,从2008年最高峰时的38万多人下降到2012年的26万多人。随着此次异地高考门槛的降低,接纳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西报考,将有助于平衡生源。

  而河南的条件则更为宽松,连学籍年限都没有设定,从媒体披露的信息看,只要求有正式学籍即可。

  制定相对宽松异地高考政策的,还有河北、安徽、湖南等省份。

  劳务输出大省安徽的异地高考政策规定,不具有该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凭在安徽高中阶段完整学籍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就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报考限制条件就是这个“完整学籍”。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