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5】

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6年,子女有学籍连读高中3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之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2014年起  在广东有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具有广东中职学校3年学籍,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
2013年01月09日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广东明确将从2013年开始分“三步走”实施随迁子女就地升学考试,符合规定的外来工子女2016年起就能在广东高考。据悉,认定资格将与职业的合法稳定性、稳定居住年限、参加社保年限以及随迁子女学籍年限等挂钩。

  数据显示,作为中国第一流动人口大省,目前广东义务教育阶段非户籍学生数达365.4万人,其中外省户籍188.1万人,平均每年级20多万人,比全国10省义务教育学生总数还要大。外省户籍学生多、本省高考生总量大、高校招生计划少,三重压力决定了广东在解决随迁人员子女就地升学问题上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广东异地高考政策第一步是从2013年起,通过积分入户的人员,其随迁子女不受入户年限、就学年限等限制,可参加高考。第二步,从2014年起,可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考试。第三步,从2016年起,满足第二步条件的人员,其随迁子女在该省参加中考并在父母就业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的,可报名参加高考。

  3

  多地设防“高考移民”

  对于高考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的地区而言,异地高考政策带来的压力也不小。如何防止“高考移民”流向这些地区,也是当地制定政策时充分考虑的方面。

  从已经发布的政策信息看,最严格的就是宁夏了。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