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3】

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6年,子女有学籍连读高中3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之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2014年起  在广东有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具有广东中职学校3年学籍,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
2013年01月09日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湖南则规定,自高中一年级起(含高一的第二学期)在流入地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取得就读学校学籍,并参加了湖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往届毕业生,可凭学籍证明和其父母居住证在湖南报名参加高考。

  川渝两地条件类似。重庆规定,具备在重庆高中阶段三年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就读;其中普通高中学生家长(父亲或母亲)还应在重庆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中职学生家长不作条件限制。

  四川明确,凡父母在该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这些异地高考条件宽松省份,或是人口大省、劳务输出之地,或是高考竞争最为激烈区域。

  记者翻阅了最近五年的各省份高考一本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湖南、山东等省份一直居于全国前列。以至于在山东务工的外省份人员更乐于让自己的孩子回原籍参加高考。

  数据显示,2011年山东省高中阶段招生100.52万人,比上年增加5万人;在校学生274.13万人,比上年增加8.46万人。湖南省普通高中招生56.05万人,比上年增加3.23万人;在校学生156.42万人,比上年增加3.91万人。由此不难推断,这些地方高考争夺战的激烈程度,也难怪这些省份可以很潇洒地敞开异地高考的大门。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