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详解各地异地高考方案 北上广准入门槛限制多【6】

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6年,子女有学籍连读高中3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之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2014年起  在广东有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具有广东中职学校3年学籍,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
2013年01月09日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宁夏的异地高考政策明确,对随迁子女考生父母的要求为在宁夏具有连续6年以上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在宁夏累计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参保费。考生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作为审核依据。

  而对随迁子女考生本人则要求,在宁夏初中和高中学校连续就读满6年,具有宁夏高中阶段学籍和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且须同时提供以下两项证明材料作为审核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监制的《义务教育证书》,就读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宁夏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成绩;加盖学校公章和校长签名的完整的初高中就读档案。

  为防止“高考移民”,内蒙古还提出了报考院校限制。

  其政策要求,截至2014年4月1日,内蒙古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可在流入地参加2014年高考,而且仅限报考高职高专院校(专业):一是本人具有内蒙古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2年;二是家长在内蒙古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2年。同时,从区外迁入内蒙古的考生,满足以上两条,并且本人取得内蒙古户籍满2年的,可在户籍所在地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并可参与本专科院校录取。

  业界分析,对于尚未公布异地高考政策的西藏、青海等地,估计其政策的条件设置也不会宽松。(河北日报记者张许峰)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