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年考研政治大纲“毛中特”变动最大

2014年09月13日15: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考研政治大纲终于在9月13日“千呼万唤始出来”了。考研政治大纲历年都是变动最大的科目,今年更是有多达70个考点的变化。其中毛中特考点的变化之大,用“惊世骇俗”来形容也不为过。老师建议广大考生从以下几点来把握今年大纲毛中特变动的内容。

一、数量变化

毛中特最直观的变化是由原来的十五章变成了现在的十二章。合并了第一、第二章组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合并了第八、九、十、十一章,新加生态文明建设组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拆分了第五章组成新的第四章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

二、理论化

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变成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祖国完全统一的构想变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变成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的和依靠力量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变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理论。这一系列的理论都凸显出中国强大的理论自信。

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整合

此次大纲毛中特变动完美地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整合,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了完整的融合,更多地强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更加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一个完整体系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中的重要指导作用。

2015年考研政治大纲的发布,意味着考研政治已经吹响了集结号,总攻的时刻到了。希望广大考生在冲刺的路上明确重点、把握方向,知晓逻辑、学以致用,定能笑到最后。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田畅、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