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考研政治特点分析·形势与政策(选择题)

2014年01月04日21:00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难度适中,题型保持稳定,特点一如既往,即从热点中捕捉考点。形势与政策的四道选择题皆是2013年热点。单选2道,为15、16题,多选2道,为32、33题。

第15题考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考点是此活动的主要内容,不需要分析,是机械性记忆题目,只要有印象即可选中正确答案。此题是各位考生重点关注的考点,不应该丢分。

第16题考查中美关系,考点是2013年习近平会见奥巴马时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的概括,也是机械性热点记忆题,考生朋友们只要在考前关注过此知识点,一定可以选中正确答案。

第32题的考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主要任务,不一定所有考生都能满怀信心地选出此题的正确答案。但认真的考生会发现,出题老师手下留情,在A项中故意留出了破绽,帮助我们选出正确答案。现在我们都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而不再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了解这一点的同学,即使不了解自贸区的主要任务到底是什么,也一样可以选出正确答案。

第33题考查李克强总理会见俄印蒙三国总理,也是需要分析的考题。但是出题老师依然慈悲为怀,给我们进行正确选择留出了余地。B项中提出“深化中国与俄印蒙三国间的盟友关系”,“盟友”一词就出卖了该题支,正确答案就非常明显了。

综上所述,形势与政策选择题基本上都是机械性记忆考题,即使有的题需要进行深度分析,但只要审题认真,善用巧劲,就能很容易将其一一击破。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