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同等學力英語口語交際解題技巧

2014年03月25日15:36        手機看新聞

2014年的同等學力英語考試繼續採用第六版考試大綱,這也是繼2013年大綱變化后的第二次考試,試卷整體難度可能略有穩定提升,但是考生一定要注意,容易得分的題型要確保不丟分,那麼口語交際就是易得分的題型之一,考生們要確保分數全拿到,保証不丟分。

新大綱採用了長篇語境、人物對話的形式,比較第五版舊大綱一問一答的形式,相對來說閱讀量增加了,但是整體難度上較之均衡,難度不大。

針對新大綱出現這種長篇對話的形式,新東方在線網絡課堂老師總結了一些比較實用的解題方法,供大家參考。

首先,明確對話者的身份﹔明確對話雙方的身份,對話者可能處於看病、問路、就餐、旅行、看電視、賓館入住等情景﹔對於這些比較常見的情景,我們在確定了說話人的身份之后,再進行開始閱讀對話的內容﹔

其次,看選項和對話中的標點符號﹔根據所填空白處的標點符號來判斷,此處是填陳述句、疑問句,還是感嘆句等,依此來判斷所填內容﹔

再次,根據對話內容來確定,注意語言之間的邏輯關系﹔這個需要通過通讀對話文章來確定所填內容﹔

在我們解題的過程中,還要注意

1、在一個自然的交際狀態下的語言的邏輯,語言的邏輯主要通過交際當中的連接詞來體現的。像but, although, however, what's more等邏輯詞,要注意上下文之間的銜接,是轉折、遞進、還是並列。

2、注意前后的語氣:表示高興的語氣詞:wow,Gee﹔表示不太高興的,震驚的,推諉的語氣詞:Well,Jesus, Oh ! god, gosh, Uh-oh﹔表示疼痛的詞語:Ouch﹔表示失去耐心了:Oh, boy! Oh, man!

這是一些簡單的做題小技巧,希望考生們在做題時能夠認真推敲,掌握語境,能夠快速做題。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