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报名首日陕西职位合格人数不多

2014年10月16日08:3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报名首日陕西职位合格人数不多

昨天是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截至下午5时,报名合格人数还不是很多。陕西的所有职位中,报名合格人数最多的是绥德县国税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有18人。随着资格审查通过人数的增多,这些数字也在不断增加。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查询报名情况发现,因为资格审查需要一个过程,报名合格人数并不是很多,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名合格人数均为零,西安海关也只有1人报名合格。报名合格人数最多的是绥德县国税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计划招录5人,已有18人通过资格审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银监局机关职位,有14人报名合格,只招录3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报名合格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需要报考人员注意的是,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10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10月24日18时至26日18时,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对于报考公务员,大学生也有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公务员这个职业稳定、体面,确实很吸引人,但就业时也不能完全依赖公务员考试,应该拓宽就业思路,根据兴趣爱好选择职业。陕西理工大学的毛同学说,虽然全国招录的人数超过2万人,但分散到各地、各单位名额非常少。最后能考上公务员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学生应该拓宽眼界,要有敢闯敢干的创业精神,就业时不盲从,也不完全依赖公务员考试。(记者郭欣 实习生毛小菊)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