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上半年四川职位分析:大专学历强势回归上升至49%

2014年04月08日16:06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公告已于4月2日发布完毕,共计招录6738名公务员。

一、招录职位整体分析

截止2014年4月2日,雅安、广元、资阳、内江、宜宾、甘孜、自贡、凉山、成都、达州、绵阳、阿坝、巴中、南充、广安、泸州、眉山、遂宁、省直系统、监狱系统20个市(州)或系统,2014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告已在各市人事考试网中发布,涉及职位3622个,共计招录6739人。

1、对专业的要求严格,财经、法学类专业依然是招考主体,其他专业类需求有所增加

2014年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共计6739人,其中有专业限制的为2768人,所占比例为41%,较去年下半年的65%有明显的下降,除成都与省直系统依然对专业要求严格外,其他地市或系统对专业要求有所放宽。专业限制中,其他专业与环境相关专业也有所增长,其他专业从去年下半年的36%,增长到今年的41%,环境相关专业从去年的2%增长到今年的4%。

2、学历要求以专科、本科为主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2014年上半年招录公务员中对学历的要求以大专、本科及以上学历为主,大专学历强势回归,从2013年下半年的39%上升到今年的49%。而中专学历的21人主要招录对象为退伍军人。

3、户籍或区域限制依然将部分考生拒之门外

从本次招录人员的户籍要求来看,户籍或区域限制包含:四川省常住户口、阿坝、甘孜、凉山常住户口或生源地及在川内服务,有该要求的占总人数的24%。与2013年相比,甘孜、阿坝、凉山对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要求严格,有部分职位,只针对阿坝、甘孜、凉山户籍或生源地考生开放。大专学历大多针对的是四川常住户口。因此,建议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仔细研究户籍的要求,以免因户籍受限而导致审查不通过,不能顺利报考。但无户籍要求的依然占据“大半江山”,尤其是广大外省籍考生不必过分担心。

4、基层工作经验的要求有所降低

对于考生来说,报考条件除了学历、专业等要求之外,其中的“基层工作经验”的残酷要求将许多有意报考考生拒之门外,或者是不得不选报其他职位。2014年上半年对有工作经验及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人数的需求有所上升,占总人数的12%,其中巴中、遂宁市区职位基本上都要求有工作经验。但对于广大的应届毕业生或不符合两年工作经验的往届毕业生而言报考空间也比较大。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