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历年福建省考行测资料分析题命题趋势分析

2014年03月19日16:20        手机看新闻

2014省考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为了使广大考生对福建省考行测考试的情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及准确的把握命题趋势,特将行测考试真题分模块进行剖析以及对2014年的命题趋势做一预测,希望对备考的考生予以帮助,具体情况如下:

1.题量:2010-2013年的春季省考题量都保持在120道题左右,2010年考察了15道,2011年是20道,2012年又恢复到15道,题目难度都属于中等。

2.题型:从近几年的真题分析来看,材料内容多与宏观经济相关;材料信息量较大,需要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才能快速定位数据。资料分析考察的重要概念依然是以增长和比重为主。解题方法,主要考察有效数字法、特征数字法、首数法,同位比较法。

3.趋势:资料分析部分将保持稳定。资料分析部分也将继续以文字材料、表格材料、图形材料、综合材料为主要考查内容,在强调计算技巧的同时兼顾考查考生的计算能力、信息提取能力。

【真题】

根据所给文字、图表资料回答116―120题。

2011年上半年,我国软件产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8065亿元,同比增长29.3%,增速比去年同期高0.2年百分点;实现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4.9%。其中,6月份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828亿元,同比增长32.9%,增速比5月份回升3.6个百分点。

上半年,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运营服务实现收入761和1073亿元,同比增长36.5%和34.5%,分别高出全行业7.2和5.2个百分点;嵌入式系统软件实现收入1443亿元,同比增长33.8%,增速比去年同期高14.2个百分点。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发展较为稳定,分别实现收入2867亿元和1673亿元,同比增长28.2%和23.9%。IC设计增长放缓,上半年实现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13.7%,低于去年同期20个百分点以上。

120.以下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 )

A. 2011年5月份我国软件产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2%

B. 2011年3月份我国软件产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高于4月份

C. 2011年上半年信息技术服务实现收入超过1800亿元

D. 2010年上半年IC设计实现收入同比增速为6.3%

120.【解析】C。本题属于文字分析题。A选项,2011年5月软件业务同比增速,直接观察发现为29.3%。A选项错误。B选项,3月收入增长3454-2167明显小于4月份的收入增长4822-3454。B选项正确。C选项,上半年信息技术服务为761+1076=1837(亿元),明显超过1800亿元。C选项正确。D选项,2010年上半年IC设计收入同比增速超过(13.7%+20%),不是6.3%。D选项错误。

随着命题的深入和成熟化趋势,行测考试已经越来越侧重考察考生的阅读能力、推理能力等综合能力,这就需要广大考生在掌握正确方法和技巧的前提下进行大量的练习,熟能生巧,题海战术是行测考试决胜的关键,最后祝愿为了梦想拼搏付出的考生顺利实现自己的公考之梦。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