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年國考錄用考試大綱行測解讀及備考

2014年10月20日15:49        手機看新聞

2015年《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今日已經發布,大綱在文字表述上與去年相比沒有任何的變化。專家在第一時間解析大綱引領廣大考生深入把握天津市考的內涵,使各位考生的備考更有針對性。

一、總體情況:大綱解析保持不變,考試內容日趨穩定

根據大綱描述,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主要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系、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內容。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00分,和去年相比都沒有變化,據此我們預計總題量仍然保持在135道。但是具體到五種題型,個別題型考查題量則有可能會發生調整。從這方面來說,考生在備考和實戰中應結合自身情況,在答題順序上靈活掌握。

二、具體板塊考查特點,備考2015注意事項

第一部分:數量關系。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系和解決數量關系問題的技能。2014年數量關系部分所佔題量共15道,全都是數學運算。

第二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交流和思考、迅速而又准確地理解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2014年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所佔題量共40題,包括兩大道題——選詞填空20道、片段閱讀20道。

第三部分: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對法律、政治、經濟、管理、歷史、自然、科技等方面知識的運用能力。2012年國考常識判斷共20道題。此類題目出題零碎,考查考生平時的知識積累情況。

第四部分: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2013年共考40題,圖形推理10道,定義判斷10道,邏輯判斷10道,類比推理10道。

第五部分: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形、表格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的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數據性、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包括圖表資料分析、文字資料分析、綜合型的各種類型都會出現,考生備考時候注意復習到位。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溫明慧(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