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國考備考:數量關系命題分析與預測

2014年08月12日15:54        手機看新聞

數量關系是行測試卷中計算性最強的一個模塊,很多數學基礎薄弱的考生往往對這個模塊比較懼怕。實際上,相對於高中數學繁多的知識點來說,數量關系常考的題型隻有那麼十幾種。隻要考生在復習備考過程中,認真復習,針對每種常考題型做針對性訓練,就能完勝數量關系。

2014年下半年聯考已經拉開帷幕,近期專家針對2010—2013年聯考真題數量關系模塊的題型和考點進行分析,供參加考生復習參考。

一、2010—2013年數量關系題型題量及知識點分

由上述表格數據可以看出,除了2010年數學運算模塊考查了數字推理之外,已經是連續3年隻考查數學運算,所以針對2014年下半年的聯考,考生不必將數字題的備考作為主要的復習內容,若備考精力有余,隻需要針對數字推理中經常考查的差數列、積數列、冪數列和分數數列做一簡單復習即可。

還有就是,這幾年聯考數學運算題型分布較廣,包括:極值問題、排列組合問題、行程問題、工程問題、概率問題、年齡問題、植樹問題、方陣問題、統籌問題、利潤問題等,涵蓋了絕大部分數學運算的知識點,備考時務必做到全面、仔細,不能有所遺漏。

二、2010—2013年數學運算重點題型分布圖(考查次數)

由上圖可以看出:考查的重點集中在極值問題(出現了11次)、基本運算(不等式、余數、倍數等基礎的運算知識﹔出現了9次)、排列組合和概率(出現了7次)、路程和工程(出現了6次)﹔並且考試兼顧考查題型的基礎知識、解題的實戰技巧、簡單的分析推理能力,整體難度逐步加大,題目都需要分析推理才能得到答案。

三、未考查到的題型及未來命題預測

綜合近期其他類考試,專家認為未考查到的題型有:牛吃草問題、周期問題、頁碼問題、等差數列求和、濃度問題、時鐘問題、比賽問題等,這些需要我們重點關注。

另外,近年來成為命題熱點的極值問題和不定方程,因其涉及考點多,推理性強,也頗受命題人的青睞,也需要考生重點復習。

來源:京佳教育 

(責編:白冰(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