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近八成家長不隻看重孩子學習好

2014年12月23日13:1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近八成家長不隻看重孩子學習好

  日前,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新華社《半月談》雜志社和三寬家長教育科學研究院等單位聯合發布《2014中國城鄉家庭教育現狀白皮書》。調查顯示,在家長最關心的孩子的事中,身心健康佔首位,比例為70.58%,而學習成績是否優秀僅佔10.54%。有38%的家長認為重要的是要教孩子做人的道理,79%的家長不認同“隻要學習好其他都不重要”的觀點。

  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主任何成鋒在發布會上說,這次問卷調研活動歷時一年,向全國各省(區、市)的中小幼學生家長廣泛發放問卷,最終回收問卷10萬多份。

  調查還顯示,中國家庭中,教育費用支出佔家庭總支出30%∼40%的家庭比例達到24.43%。父教缺失的情況在家庭中依然存在,52.58%的家庭主要由母親承擔教育孩子的工作,僅有27.35%的家庭由父母共同承擔。

  發布會上,蒲公英全國家長服務計劃同時啟動。(吳勁鬆)

(來源:中國青年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